2020浪卡

不失敗的醫生

「媽媽,那音樂盒不動了。」小舞從房間走出來。

「可能是沒電了,過兩天周末我們拿去配電池吧。」城之內邊切著水果邊說。

「好的。」真是乖巧的孩子。




星期六晚上的醫介所。

「小舞,幹嘛悶悶不樂的?考試不好嗎?」大門發現這女孩來了十數分鐘都沒說過話,有異於平日的活潑。

城之內從廚房端出一杯果汁放到小舞面前:「媽媽給你買個新的好嗎?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音樂和造型組合呀。」說罷溫柔地摸摸女兒的頭。

「嗯。」卻是扁著嘴還帶點想哭的表情。

城之內向著大門解說:「家中有個老舊的音樂盒,其實是小時候爸爸送我的生日禮物,但小舞也非常喜歡,她以前睡覺時哭鬧,我一打開那音樂盒她就安靜下來……最近發覺不動了,剛才拿去想換電池,老闆說是零件壞了,可是實在年代久遠,也沒有合適的替代,所以小舞有點不開心。」

「哦,是這樣啊。」大門點點頭,咬著啤酒罐。

小舞抬起頭看著大門,可憐兮兮的說:「我很喜歡那個音樂盒。」

「可是沒有辦法啊,我們就感謝它為帶來過快樂的回憶。」要對一個小孩說有些東西總會失去,城之內也很為難。


「未知子,你有很喜歡的東西嗎?」小舞眨著無辜的眼睛,一臉天真。

大門認真思考了一會,「小時候有隻小狗玩偶很喜歡的,後來搬家就不見了。」

「你掛念它嗎?」

「有點吧。」實情是她很久沒想起那個玩偶,幾乎從記憶中消失。




「喂。」那個萬年不響的電話響了。

「……」

大門走到几子前,「在的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知道了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再見。」

然後她打開了几子上的紙袋。





「小舞,這個送給你。」大門拿出一份綁著蝴蝶的禮物。

小舞雙手接過,禮貌地說:「多謝你未知子,這是甚麼來的?」

大門帶笑的看著她,「你打開來看看。」

小舞輕輕拆開花紙,小心取出盒子內的東西,臉上滿是疑惑。

「你試試吧。」大門滿心期待的語氣。

小手放到盒子的底部扭了幾下,咔噠,咔噠,然後,清脆的音樂響起來,小舞的臉上慢慢綻放燦爛的笑容,雙眼發出興奮的光芒:「為甚麼?」

「因為我是不會失敗的醫生。」大門自豪的拍啪自己的胳膊。

「嗯?」小舞不太明白。

「作為玩具醫生,我也是不會失敗的。」

「未知子好厲害呢。」緊緊的抱住大門的腰。

見到小舞的笑臉,大門覺得不枉自己瀏覽了數百個網站,研究音樂盒的結構再從某個海外買家訂購零件回來裝嵌,雖說學習能力強,但也花掉不少時間。

不過都是值得的。

站在一旁的麻醉醫的眼中寫著讚賞與感謝。

城之內無聲的比著口型,說:「辛苦啦。」

兩人會心一笑。

评论(11)

热度(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