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浪卡

身教

「小舞啊⋯」

「?」聽到愛女的名字,城之內博美的耳朵自然地竪起來。

「越來越像你⋯」

麻醉醫幸福一笑,像我很好啊,基因優良。

「穿得像個歐比桑似的。」

!!!

甚麼話!

城之內霎時向旁邊的外科醫生射出一記眼刀。

「城之內,你的臉好可怕喔。」大門的身子本能地向後縮。

嗅到勢色不對的晶叔拋下一句「我先睡了。」便趕緊抱著Ben Casey溜回房間去,以免被流彈誤傷。

「大門桑在亂說甚麼!」



剛剛收到小舞傳來的相片,她今天跟同學去遊樂場玩,正跟媽媽分享。

城之內的心情被湊過頭來窺看的大門急速破壞。

「我才沒有亂說,小舞啊總是穿得那麼整齊得體,跟她的同學一點也不像。」外科醫生小聲地說,生怕刺激到女兒控。

「整齊得體有甚麼不好?」城之內嘗試冷靜進行正常的對話。

「青春只有一次,少女不應這樣沉悶,穿得五颜六色也好,亂七八糟也好,反正就該甚麼都試試。」好像有點道理。

「那大門桑少女時也試過不同風格嗎?」

大門喝了口啤酒,「沒有啊,以前只顧唸書,又沒有可以一起逛街的朋友。」淡淡的語氣聽不出是否為此感到可惜。「城之內呢?青春時期是甚麼打扮的?」

「運動風啊。」高中時代的她沉醉運動,剪了一頭短髪,總是穿著運動制服,但已足夠惹到一堆學姐學妹的喜愛,情信禮物塞滿儲物櫃。老娘的帥可是從骨子裏的不用靠衣裝,但想想還是不要告訴醋王,不然一定鬧得沒完沒了。

「我看小舞的身型,將來會比你高,是個衣架子,可別浪費啊。而且啊,成為首席的話會有很多粉絲的,應該帶點明星的風釆才是。」大門說起fashion來還真的頭頭是道。

城之內想了想:「我沒有限制小舞的打扮啊,她現在大都自己買衣服,我也控制不了。」

看到麻醉醫同意自己,大門來了勁:「身教你沒聽過嗎,你老是穿著那麼樸素,小舞自然也受你影響。」

「那我該怎麼做?」

「交給我吧。」大門胸有成竹。



第二天三個人去了新宿御苑賞櫻。

話說某麻醉醫在得悉將踏入櫻花季節後,少有的主動邀請醫介所所長和拍檔在休息日去賞花,還自動請纓攬上所有預備工作。要說主要原因,還不是怕老人勞累,而外科醫生在這一塊上完全沒有作用罷。

城之內半推半就套上了一條白底藍花連身短裙,散發少女味,外科醫則少有地穿上白衣牛仔褲,一身清爽的氣息。

三人在漫天花海下逛逛走走欣賞了一圈,又拍了好些照片,然後在一塊草地上鋪了墊子準備用餐。

太長時間沒穿短裙的麻醉醫小心翼翼的才剛坐下來,腿上就被外科醫生蓋上一塊大圍巾。

兩人對視一笑,晶叔覺得自己快瞎了。


賢淑的麻醉醫解開布結,打開便當盒子,另外的兩個人同時發出驚嘆的聲音。

「好厲害啊,比買的便當還精美。」外科醫的眼瞪大得快要掉下來。

老人相對淡定,但也由衷讚美:「博美的手藝真好,辛苦你了。」

粉紅色的櫻花飯糰加上色彩繽紛的配菜如初春活潑,激發外科醫本已好得很的胃口,嘴巴脹脹像隻小倉鼠:「真的很好吃,城之內萬歲!」

麻醉醫也被逗得笑逐顏開:「沒有那麼誇張啦,以前小舞在日本時我們總會去賞櫻,所以習慣了吧。」

大門一直認為城之內的眼眸裝著夜空星辰,但經過今天,她(註:門)覺得她(註:城)的笑意比陽光更燦爛,比花瓣溫柔,比春天更生機盎然。

真是美好的一天。




大門從浴室出來,用毛巾擦著頭髮。

「幹嘛笑得那樣高興?」城之內在沙發上盯著手機甜笑,大門挨著她坐下來。

「小舞說我像是她的姐姐,這傢伙不知哪裡學來的。」

大門覺得好笑,假吐槽真受落。「都說穿著很重要啦,你以後的打扮就由我負責吧。」

「才不要。」不加思索的拒絕。

「為甚麼?」不是說得好好的嗎。

「家裏一個大花筒已夠了,兩個真吃不消。」

「可是小舞…」

「反正不會天天給小舞發照片,特別時節才交給你處理吧。」存錢罐的精打細算可不是蓋的。

「好啦。」

幸好今天拍了城之內很多照片呢,該夠看一陣子吧,大門偷偷笑了。




评论(8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