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浪卡

慢舞 33

Chapter 33 



波士頓的下午三時二十分。

街頭的一角幾十人圍成一圈,議論紛紛。中央一個金髮少年躺在地上痛苦地呻吟,他旁邊跪著一個亞洲裔短髮女人,正在為他檢查。

十數分鐘後救護車趕到,女人給救護員講述少年的情況,並跟了上車。

「傷者被單車高速撞倒,估計腎臟破裂,急性出血,腹腔開始腫脹……」



看到傷者被送到急症痓,女人放鬆了。

她環顧四周,意識到自己正身在那間醫院,於是從袋中掏出手機輸入信息,然後走到一角的空位坐了下來。

她面前的通道人來人往,但一點都沒有打擾她的雅興,14個小時的時差讓她完全陷入昏睡狀態。



「大門桑果然是柯南體質啊。」

一把熟悉的聲音在頭上響起,大門未知子緩緩睜開眼睛,發出嗓音:「嗯?」

面前站著一位穿著全套手術裝備的醫護人員,「我說你去到哪裡也吸引患者的體質。」

「甚麼意思啊?」尚未完全清醒的外科醫斜眼看著數月未見的人,那人已由一身深紫變成了湖水藍色。

城之內輕笑,「算吧,你肚餓了嗎,我下班了,我們去吃晚飯。」




「……Ben Casey把晶叔新買的名貴茶葉倒翻了,晶叔氣得要死,說要餓牠三天。」

「神原先生不捨得吧……」

飽餐之後的兩人牽著手沿著河岸散步,邊回味著剛才的龍蝦漢堡,邊閒話家常。



「城之內,你的合約還有半年吧。」這年半的時間大門趁著假期飛到波士頓三次,每次都被晶叔唸機票好貴,而代價就是少買了三個包包。

當然,大門打死也不會也不敢說很是心疼。

「嗯。」每天密集式的進行手術,城之內的時間觀念開始有點模糊扭曲,好像過得很快,有時又很慢。

夏夜的微風輕拂,真是說不出的愜意舒暢。

「那你有甚麼打算?」

「我嘛,尚未決定。」

「這樣啊。」欲言又止的。

無話的走了數百米,隨著步伐的移動,街燈把影子映照得時長時短,偶爾交叠成一體。

「真好啊,多久不曾這樣放鬆。」大門仰頭深呼吸。

「哈,大門桑的放鬆時間都花在餐桌、麻將枱和錢湯上。」麻醉醫忍不住調侃一下。

「甚麼嘛。」

她們在一張長櫈上坐下來,城之內把頭輕挨在大門的肩膀上,大門從腰後摟著她,臉頰貼在她(註:城)的髮上。



在恬靜的夜晚,有慢跑騎單車的路人,有蹦跳嬉笑的小孩,有卿卿我我的情侶,平常而令人安心。

大門遠望著對岸的燈火,「你很喜歡美國吧。」

「是啊,很喜歡這裡的自由氣息,比日本少拘束。」

「你有想過留下來嗎?」

城之內嘆了口氣:「這裡雖然很好,但沒有我在意的人。」

腰後的手抱著更緊了。

好吧,是時候告訴她吧,「我早前跟神原先生談過。」

「嗯?」

「我問他自由醫的佣金收費和條件,很久沒有你一起做手術了,很想念呢。」離開就是為了回來,這句俗套的話不是離開的理由,而是重聚的承諾。

「只想念和我做手術嗎?」大門得寸進尺的調笑。

「你想多了。」才不讓她輕易得逞。




「吶,你想如果我們在不同的時機相遇,還會在一起嗎?」外科醫的聲音輕輕柔柔的,似在訴說著故事。

「大門桑都會這樣胡思亂想啊。」城之內竊笑,她的外科醫生可是絶對理智型的人。

「無聊想想罷。」

「例如呢?」

大門想了想,「唔……例如你是單親媽媽帶著個女兒。」

「哈,那我應該很忙,沒有時間應酬你。」

「正經一點。」大門嘟起嘴。

「甚麼不正經,本來就是亂想嘛……不過呢……」

「不過甚麼?」

「如果你是你,我仍是我,應該還是會相互欣賞吧。」麻醉醫認真地說。

「嗯,有道理。」

「等等……話說為甚麼我是單親媽媽而不是你?」城之內覺得有點不妥。

「因為我對別人都沒有興趣啊,而你的爛桃花特別多,又常常腦袋空空。」理直氣壯的樣子。

城之內旋即坐直身子,不忿地拍了大門的肩膀一下:「你才腦袋空空!」

「哎呀…有人家暴啊……」




P.s.

故事結束,感謝收看。

最後本來想寫個甚麼高層爭鬥下的兩人,可是實在寫不出氣氛,也對那些大叔沒甚麼興趣,所以最尾幾章砍掉重練,平平淡淡就完結了。

评论(28)

热度(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