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浪卡

慢舞 32

Chapter 32



「城之內醫生為甚麼要辭職啊?毒島院長不是挺欣賞你嗎?」原守驚訝地說。

城之內遞了請辭信,正跟經常合作的數位外科醫生交帶。

「難道要跟天堂院長……不……應該是天堂局長去從政嗎?」加地瞪大眼睛。

城之內不禁失笑:「甚麼話啊?」

「我說啊,要是城之內醫生從政也必然成功,年輕專業的美女醫生一定能吸引選民支持,我也會投你一票的。」海老名說得誠意十足,還比了個加油的姿勢。

「你們越說越誇張啦。」真是沒好氣。


現任厚生勞動大臣淺倉政也因為健康問題請辭,順理成章由副手井上二郎接任。井上二郎上任後提拔天堂義人為醫政局局長,全力推行醫療改革。剛巧麻醉醫在這時刻辭職,自然引起無聊的猜想。

「我是跟美國那邊的醫院簽了兩年合約,相信以後還是會有合作的機會。」

「城之內醫生果然努力不懈。」原守給予祝福。

「就是啊,不要將我們拋棄太遠。」海老名笑言。

城之內也不放過他們:「那你們也要加把勁才行啊。」

「誒!甚麼話,都被那個鬼門帶壞了。」被擊中的加地反駁。




東京羽田機場國際線的離境區。

(一)

「大門醫生。」城之內一剛主動跟外科醫打招呼。「這是我太太。」

「城之內先生太太,請多多指教。」大門僵硬地九十度鞠躬招呼,畢恭畢敬的。

在旁的城之內雅弘一派輕鬆,在博美的耳邊輕聲說:「見家長喔。」

博美射出一記眼刀:「切~」

「我說事實而已。」繼續饒有趣味地觀察著。



(二)

待博美聽過家長的囑咐,大門終於有機會跟她單獨道別。

「城之內要記得答應過我的事。」大門一本正經地說。

博美忍住不反白眼:「知道啦。」

想起大門的要求時博美就在心裡吐槽,還是十幾歲情竇初開的少女嗎?

面前那人情竇初開是真的,但年歲卻是十幾歲的兩倍。

礙於十步之外灼灼的關切目光,大門也只是拘謹的看著博美,規規矩矩一點都不敢逾越。

當然,綿綿情話也不是外科醫生的強項,縱是不捨,她倒是明白,兩情若在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。


(三)

「大門醫生去哪裡?順道送你好嗎?」城之內一剛提出。

「不用客氣了,我先回醫介所。」跟博美告別後,大門腳底抹油似的立時溜了,呀,跟城之內的父母見面比甚麼超高難度的手術壓力還大,短短半小時卻幾近虛脫。

城之內社長暗笑,怎麼外科醫生和上次見面時的落差這樣大,那種高傲的氣場不見了,換來一副初中女生見長輩的害羞模樣。




城之內父子一起回公司去。

「博美這決定爸爸不反對嗎?」

「這是很好的磨練機會,我當然不會反對。何況你不是不清楚你妹的性格,她決定了的事很難改變。」

「就像你啊。」

城之內一剛橫了雅弘一眼。

「抱歉。」雅弘小聲地說。

城之內社長看著車窗外的風景,忽然有些恍神,想著到底自己給下一代給這個國家留下甚麼。


「爸爸,你為甚麼會幫大門醫生?」

雅弘從父親與天堂局長的對話中得知兩人聯合拉神田內下馬,除了因為討厭被威脅外,部分原因也是為了那個自由醫。

「她是個難得的外科醫生,不該被權力鬥爭所傷害,失去她,對整個日本來說是個損失。」他了解一個外科醫生要放棄多少才擁有如此的實力。

「她跟博美……」雅弘有些遲疑。

「嗯。」

「所以你早就知道啦?」

不答話即是默認。

半晌,城之內社長說:「如果繞了一大個圈後她們還是覺得對方最合適,我也沒甚麼好說。」

「那就看她們的造化了。」

「你們這些孩子啊,就不能讓人省心嗎。」

總是這樣的口硬心軟,雅弘在裡調侃。




城之內一剛想起多年前遇到的一個人。

為了研發手術用藥物,他走訪了許多醫院觀摩了許多場的外科手術。作為曾經的醫科生,他很快就能分辨出外科醫生的水準。

「科長,這位主刀醫生很厲害。」速度還是其次,關鍵是那種流暢的節奏感,每一下落刀都毫不含糊,每一次打結如行雲流水,血淋淋的手術場境竟化成了優雅的樂章。

雖然下屬受到讚賞,科長卻是出奇地冷淡,「他確是技術優秀。」甚至隱隱透出一絲不悅。

「我可以跟他傾談嗎?」這個主刀引起了城之內一剛的注意。

科長卻是有些為難:「實不相瞞……這位醫生有點難相處,只怕會令社長難堪。」

「沒關係的。」


「醫生你好,我是真城製藥的城之內一剛。」說罷禮貌的欠身招呼,雙手遞過卡片。

「嗯。」外科醫生托了一下眼鏡,冷冷的回應。

「剛才的手術很精彩。」城之內一剛掩不住興奮。

意外的是說起手術來兩人竟然意氣相投,滔滔不絶,暢談得忘了時間。

道別時惺惺相惜的二人握了一下手。

城之內一剛說:「日本能有你這樣的醫生,實在是民眾之福。」

「盼望社長勿忘初心,研發出更多藥物減輕病者的痛苦。」外科醫生誠懇寄語。

「自當緊記。醫生,還未請教高姓大名。」城之內這才想起。

「大門寛,請多多指教。」

评论(20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