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浪卡

慢舞 31

最後3章



Chapter 31

大門立即坐直了身子,隨手拉過被子蓋著胸前,瞪大了眼睛。

城之內也跟著坐起來:「未知子……」輕輕捉住大門的手臂。

大門別過頭去,但城之內捕捉到她眼中失望的神色。

「我沒有瞞著你的意思,只是之前未確定便先不說。」城之內緩緩的說,她自然明白大門心中所想。

「你也可以跟我商量一下嘛!」

城之內嘆了口氣:「我不想因此左右神原先生的決定。」

大門也跟著嘆了口氣。


「為甚麼……為甚麼要去美國?」或者,為甚麼不跟我一起成為自由醫,但她沒有說出口。

「你記得我轉修麻醉的原因嗎?」

怎麼可能忘記,「當然記得。」

大門低下了頭逃避眼神接觸,只要看到城之內的眼睛她便無法忍受。

「和你合作的這些日子,大大擴濶了我的眼界和技術,以往在案例才見的手術自己竟然可以參與,很是榮幸,但也正正這樣,不斷提醒我自己是何其渺小。」

外科醫生抿著嘴,默默的聽著。

「我想成為能夠與你並肩前行的伙伴,而不是追逐著你的背影……麻省總醫院……是美國頂尖的外科醫院,可以吸收很多手術經驗和最新的技術……」城之內的聲音顫動起來。

你已經很優秀了,大門在心裡說。

「這兩年,就當是我送給自己和大門桑的禮物,我會向著不失敗的麻醉醫這目標進發,希望回來時,我們的力量不止是1+1=2。」強裝平靜的語氣根本掩蓋不了內心的激動。

她是在給她承諾,大門聽得清清楚楚。

看著泛著淚光的麻醉醫,大門的眼眶也都濕潤起來。



想起當初合作的第一場手術,以及之後大大小小數之不盡的手術。她們為病者的利益爭拗,她們不理各人反對參與九死一生的手術,她們無視被撤職的威脅也不放棄病患……她們由相互欣賞至了解契合,這些,不就是建基於相同的價值觀嗎。

大門又怎會不明白城之內對手術的追求,你本來就是我失落了的另一半。



「我明白了。」大門溫柔地撩開城之內額上的髮絲。我會成為你能夠依靠的大樹,做你自由飛翔後可以停留的歸宿。

城之內緊緊握住她的手,兩人相視一笑,語言都顯得多餘了。





「誒,等等,麻省總醫院不就是那個月上部任職的醫院嗎?」大門的腦中,有個資料庫是屬於「情敵」的情報。

城之內淺笑了聲:「給你發現囉。」

「甚麼給我發現,你是故意的對吧?」大門一聽就不幹了。

麻醉醫故意板起臉,「那你是不信任我嗎?」

「……不是……」給人凶一下底氣就不足了,聲音微弱得如蚊子。

看到外科醫生退縮,城之內也就放下聲線哄道:「我是有請教過日下部教授的意見,他說現時最多高難度手術的就是麻省總醫院,那裡是學習的最好場地。」理智上是理解的,只是耐不住醋意。

「何況啊,你不用擔心日下部教授。」城之內閃著頑皮的眼色。

「?」甚麼意思。

城之內湊前在大門耳邊說了句話,外科醫的表情由不滿、疑惑、恍然大悟到輕鬆,「那好吧。」

评论(14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