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浪卡

想不到 15


一次對話 —— 大門視覺




我拉開醫介所的門。

「我回來了。」我在玄關蹬去鞋子。

「歡迎回來。」出乎意料,迎接我的不是晶叔,而是一把低啞的女聲。

「城之內怎麼還在?小舞呢?」我放下包包,脫下外套。

「小舞今天去她爸爸那裡。」她坐在麻將枱前。

我徑直走向冰箱取出一罐啤酒,拉開罐環灌了一口:「這樣喔。」

「大門桑今晚沒有喝夠嗎?」

我走到沙發坐下來:「沒有啊,紅酒太貴,才喝了一杯。」的確意猶未盡。

「真可惜喔。」尾音拖長了一拍。


「晶叔睡了?」

「嗯。」

我挨在沙發椅背,閉上眼睛。

吱,椅子拉開的聲音。

我旁邊的沙發沉了下去。

「大門桑帶著別人的味道喔。」

「嗯?」我張開眼,嗅嗅衣袖,「是燒烤肉味吧。」

「牛排好吃嗎?」

「不錯。」

冷靜,不要多言,我想起球甚麼子的說話。

城之內沉吟不語。

忍住,我對自己說。




晚上的醫介所很安靜。

「岸田本來對小舞這麼小就出國留學有點抗拒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不過我跟他解釋了情況,要成為頂尖的芭蕾舞者必須從小訓練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岸田說要跟小舞詳談,如果她真的喜歡芭蕾舞,他也會支持她去英國的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不過我拒絕了他提出付一半留學費的建議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畢竟將來他會另組家庭,我不想再有任何糾纏。」

「嗯。」

我一邊喝著啤酒一邊聽著。

今天城之內的話真多。




「唉。」

城之內輕輕嘆了一口氣。

「我在大堂看到你了。」

「嗯?」我擰過去對著她。

「我知道你一直看著我和岸田傾談。」

我沒有出聲。

「所以別再這樣了。」怎麼是不滿的語氣。

「說得清楚點,城之內。」

我盯著她的雙眼。




突然一道力將我向前拉,領口被她拽著。

還來不及辨清狀況,便覺她的臉向我趨前。

接著,我的唇被碰了一下,柔軟溫熱。

我瞪大了眼睛。

「這樣夠清楚了吧。」她說。

评论(17)

热度(7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