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浪卡

心跳呼吸正常 16

  

「好像很少見到女的外科醫生。」走出醫院後佐原說。

「應該是吧。」

「大門醫生很年輕的。」

「是啊,但她醫術很好。」城之內答道,照顧她的護士後來跟她說,大門醫生手術的成功率可是百分百的,說她真走運。

是啊,從鬼門關走過一遭,怎麼也該好好珍惜了。


整個覆診過程佐原卓子都沒有插話,到已經將問題解決了才問東問西又有甚麼意思呢,只會更突顯自己的失責。


她直覺那條暗紅色圍巾是屬於這個外科醫生的。

雖然穿著白袍,但她眼尖,看醫生的腕錶鞋子便知道她講究衣著打扮了,那條名牌圍巾很配她的風格。

連一個醫生都比她對城之內關心更多。




大門醫生說這一兩個星期很關鍵,城之內要注意身體,所以這數天佐原都盡量留在家中,就是有次公司有事離開一個下午。


「就這樣決定,有甚麼再通知我,今天就散會吧。」佐原主持完會議。

「是,社長。」然後大家陸續走出會議室。

「社長。」田野佳樹仍然留在房內。

「有甚麼事嗎?」佐原從文件抬起眼。

野田清楚佐原不喜歡在公司說私事,於是改了個問法:「你還會在家辦公大約多久?好讓我心裡有數。」

「我也不確定,先預一兩個月吧,但之後也會較多時間在家辦公。」

「是有甚麼事嗎?」

「就家裡有點事。」佐原不願多談,便問:「有甚麼文件是我要我簽署的,就趁今天處理,另外也把其他不太急的給我帶走吧。」

「好,我現在去做。」田野知道佐原老家在福岡,要是父母有事便不會留在東京了,應該是關係家裡那個人。


收拾好後,佐原說先走了。

「我送你吧。」田野說著便跟她下樓。

「嗯。」佐原也覺得該好好說清楚。

兩個人下了樓,田野提議去附近的cafe喝杯咖啡。

下午的咖啡廳只有小貓三四隻,兩個人選了一角坐下。


「你很累的樣子。」田野說。

「不是的。」自從知道城之內的病況後,佐原沒有一晚睡得安穩過,但田野不是她傾談的對象。她攪動著沒有加奶和糖的咖啡,問:「上次跟你說的,你考慮得怎樣?想調部門嗎?」

田野臉色一變,沒想到佐原這麼直接,「我是不是做錯了甚麼?是我上次太煩嗎?我會改的。」

看著田野帶著失措的眼睛,佐原有點不忍,「你還年輕,就別浪費時間在我身上,去找個真正喜歡你的人吧。」

「我不怕的,你有空陪陪我就好。」

佐原嘆了口氣,「我心裡住了另一個人,是我不該招惹你的,是我做錯了。」

這是佐原的肺腑之言,出事後她才驚覺城之內對她的重要性。

  

每每想到要是手術失敗了城之內突然消於這個世界上便心慌得很,好似頓失依靠。她一直覺得一轉身就會看到城之內了,但原來有一天她可能會無聲無聲地離去,一句話也不留下。

再想起自己這幾年對城之內的忽略,確是懊悔不已。


「我有些事要處理,我先回公司了。」田野說罷點了點頭便快步走了,面對佐原的決絕,她只能實行拖字訣。她其實不要求甚麼,就只是想跟佐原在一起啊。

看著田野離去的背景,佐原默默喝完冷掉的咖啡,任由苦澀的滋味流過身體。



评论(33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