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浪卡

配一臉

「媽媽,你跟未知子越來越像喔。」小舞傳來信息。

「怎麼可能?」這完全是我的第一反應。

電話的另一頭正在輸入中。

「剛才未知子傳了一張自拍照給我,我同學認錯了是你,我一看,你們的笑容真的很相似啊。」

「西方人都分不清亞洲臉孔吧。」我到現在去英國時還有人誤以為我是學生呢。

「才不是,是知恩,她可是連韓國女明星都分得清清楚楚啊。」

「你把未知子那張相傳給我。」

是那個人跟一碟和牛的合照,應該是上次晶叔跟她去吃壽喜燒時拍的,真夠幼稚,可是……可是,她眉宇之間確實有點相似的感覺。



應該怎麼說呢?

從五官來說,我們非常不同,她臉細,鼻子和嘴巴也很秀氣,眼神因為氣場才顯得外露,不過她乖巧時的樣子真是嫰得滴出水來。我嘛,輪廓比較分明,所以年青時才會帶著男孩子的氣息。

但在某些時候的某些表情,就像上一次晶叔看我們賞櫻時的照片所說:「我都老眼昏花了,差點把博美認錯成未知子。」

那人聽到卻高興得很:「就是啊,因為我們有夫妻臉,啊,不對,應該是妻妻臉。」

真不會害臊,「晶叔別理她。」害我臉都紅了。

她理直氣壯地解說:「因為我們相對時間長了,經歷相同的事,分享相同的情緒,所以臉部表情和皺紋也越來越接近,這是正常的身體變化。」好一個超級醫生。

無視我的尷尬,她繼續說:「像我有甚麼不好,我長得挺好看嘛!」這個人臉皮真厚,我也是美女好不好!



和岸田在一起時,為了禮節,也為了避免麻煩,或多或少曾經掛上禮貌性的笑容,及至婚姻後期,更是只有對著小舞時我才會發自內心的微笑,醫院的同儕總是覺得我高冷又有距離感。

跟大門熟稔以後,常常一起吐槽遵命男,或為無聊小事而快活,當然也少不得嘲笑她犯蠢的時候。她就是有本事把我逗笑,其他人都難以想像吧。與其說我變得放飛自我,不如話她令我明白那些顧慮都很多餘。盡自己本份為病人的健康而努力,別把時間浪費在無關痛癢的人與事上。

那人就像冬日的太陽,每次見到她燦爛的笑臉,我也不期然地跟著笑起來。

而我希望,我的笑容同樣可以給她寛慰。

评论(8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