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浪卡

醋味 - 反方向(續)

3

外科醫生被師傅派到高松一星期。

「晶叔,大工程喔。」下班後的麻醉醫發現醫介所堆滿一箱二箱。

「博美,我想趁那孩子不在打掃一下,抱歉,搞得很混亂呢。」

「才不會,讓我幫你吧。」說罷就換了衣服,捲起袖子幹活起來。


兩人來來回回忙碌了一個多小時,終於將東西完好歸位,城之內博美煮了兩碗烏龍麵作晚餐,飯後喝茶閒聊。

「大門桑的衣服真多啊。」

「就是,那些衣服包包加起來怕是可以買了一間房子了。」神原晶唸道。

城之內博美忍住,明明就是老人自己縱容出來。


「啊,我今天找到一樣東西想給博美看看。」神原晶想起甚麼,隨即取來一本帶有年代感的簿子。「這是未知子去古巴之後的照片。」

城之內博美輕輕翻開,有一頭長髮包包臉的學生大門,有在戰地時和當地居民及神原晶的合照,還有跟不同國籍的醫護留影,那是一個她未及認識的大門未知子。

「她這個樣子啊,哪想到變得人見人怕。」麻醉醫不忘損一損,照片中的大門憨憨的,現在卻成了手術室中的暴君。

「就是呢。」


咦,為甚麼會有個外國男子搭著大門的肩膀,城之內狠狠盯住其中一張照片。

神原晶解釋,「別看未知子在日本好像沒甚麼男人緣,以前在國外倒不乏追求者。」

!!!

也是的,大門直說直話的豪邁性格,追求溫婉嫻淑的日本男人可能受不了,卻不代表在其他地方不受歡迎,何況那個女人的那種外表。

城之內沉吟不響,神原晶意識到自己可能踩了地雷,「不過未知子卻不認得人,哈哈……這些年來她只記得博美的名字呢,哈哈哈……」

「是嗎,我看她挺高興啊。」麻醉醫繼續翻揭,後面也有好幾張這樣的照片。

神原晶抱起Ben Ceasy,「啊,勞動了一天都累了,我先去睡。」未知子啊,師傅對不起你。



同一時間的高松。

「乞……乞……乞嚏!」大門未知子打了個冷顫。

搞甚麼鬼,今天晚上可溫暖呢。




4

不知情的外科醫生從高松巴巴的帶了一袋橘子回來。

「高松的橘子很好吃,跟在東京買的不同。」大門誠意推介。

神原晶剝了一個,「好多汁。」

「就是!」外科醫生像個等待讚賞的孩子,「城之內你快試試。」

麻醉醫將一片果肉放入口中,「唔。」面無表情。

「怎麼啦,不好吃嗎?」外科醫生好生失望。

看到戀人的模樣,城之內博美心下不忍,「很好吃啊。」說罷又放了一塊入口中,微微笑了笑。

這個人千里送橘子,物重情意也重,不該為了遠古的往事跟她摳氣,她告誡自己。

「不枉我叫加地帶我去市場。」

「甚麼?」城之內警惕地問。

「我吃了他桌上的橘子驚為天人,所以特地叫他帶我去買,你知啦,我也不會挑。」大門不好意思地說。

「是這樣啊。」




第二天,東帝大醫院二號手術室。

手術:腹腔鏡輸卵管重建手術

主刀:加地秀樹

助手:原守、森本光

麻醉醫:城之內博美



手術開始。

「你那篇腸炎論文寫得如何?」原守問森本。

「大致有個想法,就是還需要更多佐證支持。」

主刀邊操作機器邊侃侃而談:「我最討厭就是寫論文了,多浪費時間,不如跟病者打好關係,不過你們研修師是沒辦法啦。」

「有心情說這些廢話,不如專心做手術。」一旁的麻醉醫冷冷的說。

「是!」三個外科醫生自然而然的反應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注:請莫視手術的合理性)

「小心點,別割破血管。」加地吩咐原守,說是遲那時快,「啊~」

「血壓下降,開始輸血。」機器發出令人緊張的咇咇聲響,麻醉醫調整輸血量。

「第二助手吸引,給我縫線。」加地指示。

「加地醫生,血壓還在下降,動作請快一點。」麻醉醫提醒。

「該死的。」加地滿額是汗,好不容易終於修補好。

機器的聲響又回復穩定的頻率,「血壓回復正常。」麻醉醫說,「每次總會出現這些失誤。」毒舌本色出現了。

「誒~」三個外科醫生面面相覻,卻不敢反駁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又過了二十分鐘,麻醉醫站起來觀察情況。

「加地醫生,差不多了吧,都快要一小時了。」

主刀唯唯諾諾:「再確認一次便可以縫合了。」為甚麼主刀要向麻醉醫報告,真是的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手術完成。」主刀宣佈。

「辛苦了。」在場的各個醫護致意。

「大家也辛苦了。」加地回禮。

三個外科醫生步出手術室後脫下袍子帽子及口罩。

「好可怕喔。」森本一臉驚慌。

「是呢,好像被某人上身。」原守大力點頭。

「不,是比某人更可怕。」加地覺得方才這一個小時真是難熬,而他想來想去也想不通,自己何時得罪了那位麻醉醫。

评论(10)

热度(8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