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浪卡

小奶狗與御姐31-32 (結束)

  

不想虎頭兔尾,趕在虎年前完成 

#年下門x年上城


城之內夫人來住一晚,第二天博美本來打算跟她逛一逛下午再回去,可惜一大清早便收到醫院的電話。

「不好意思啊媽媽,有緊急手術。」博美快速地梳洗穿著。

  

「沒問題,快去吧。」城之內夫人自然理解,「記得先吃點東西。」

「我會的,你自己到處走走吧,待會我再打電話給你,應可回來送你去車站的。」

「不需那麼麻煩,我也不至於老到不會認路。」城之內夫人在玄關替女兒拉好衣領,「快去吧。」

城之內夫人收拾了房間,下樓到附近的超市買了些食材煮了些博美喜歡的常備菜,貼了張紙條在冰箱門上。

正當她打算外出去吃午飯時,便收到博美的電話。

「喂,媽媽。」

「博美啊,手術順利嗎?」

「完成了,但是有些術後管理要跟進,應該趕不及⋯⋯」

「我知道了,你別擔心。」

「大門現在回來,她會送你去車站的。」城之內夫人還未及回應,就聽到女兒說:「抱歉我要掛了。」

「你先去忙。」

哦,竟然派那個小女娃當跑腿喔。



十數分鐘後門鈴響了,門外是某個穿著時尚的外科醫生。

不得不說,女兒挺有眼光的,她看女人的眼光比看男人還好。

「伯母午安。」

「未知子,麻煩你特地跑來,其實我自己可以了。」

「別這樣客氣啦,城之內醫生的術後管理還要一段時間,橫竪我沒有事。」大門撓撓頭。

她的確不是做慣這種事的人,她一直都是由晶叔妥貼地照顧著,但方才聽城之內說起,竟然自告奮勇的提出,還要被調侃「不是不幹不需要醫生執照的事嗎」。

城之內夫人慈愛地笑笑,「未知子應該還未吃飯吧,我們一起去吃午餐。」親熱地挽過她的手。


兩個人到了一家西餐廳吃牛排,是大門推介的。

席間談起醫院的工作,也得知道大門一些背景,「未知子真厲害,年紀輕輕便有這樣的成就。」

「這也是多得晶叔的教導和城之內醫生,否則一個人也成不了事。」

「所以博美對未知子來說很重要嗎?」

「誒?」大門剛咬了一口肉,腮巴鼓脹地瞪大眼睛,該怎麼回答啊,說很重要可以嗎?但說不重要似乎更不行吧,她思想飛快,嘴巴的動作卻慢起來。

「城之內醫生是很重要的。」大門終於吐出一句。

「嗯,那以後你們兩個便要照顧好對方了。」城之內夫人直視著大門,壓迫得大門放下刀叉,誠挚地說:「我會的,請城之內夫人放心。」

城之內夫人對於這個回應很滿意,點點頭,說:「快吃吧,待會要吃甜品嗎?」




城之內夫人到家後給女兒打電話報平安又聊了幾句。

「媽媽那你早點休息。」

「你也是,今天辛苦了。」

「不會。」

「博美啊。」

「嗯?」

「媽媽很開明的,有空跟未知子回來玩啊,晚安了。」

「晚安。」城之內有點摸不著頭緒。



「你為甚麼這個表情。」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大門問。

城之內走過來坐在她身旁,從大門手上的那包薯片裡掏了一塊,「我媽今天有跟你說甚麼嗎?」

大門想了想,「沒有啊,都是閒談。」

「哦。」那算了,好好享受這刻才是吧。




32


城之內博美最近為一件事煩惱,正是某人的三十歲生日。

正所謂三十而立,也因為這是她們確定身分後大門未知子的第一個生日,總不能太過隨便吧。


她努力想著以往的那些男友怎樣為她慶生,似乎都是甚麼燭光晚餐之類,那自己怎樣為他們慶生?好像只是吃頓飯送個禮物而已,真失禮了。


思前想後,她決定還是針對外科醫生的喜好,安排在她生日前夕的來個一泊兩食的溫泉之旅,正日當晚再跟晶叔一起吃飯,不能有了戀人便忘了師傅,何況還是老闆呢。


一月的草津是灰藍色的,椏枝上的花蕾還在沉睡,一片清冷,兩個人在老街走了一圈沾上一身寒氣,更顯得溫泉旅館的溫馨。


城之內選了附私人風呂的房間,氳氤的水氣把玻璃染成霧色,隱約見到兩個修長窈窕的身影。


「啊,這天氣泡溫泉真的太幸福了。」大門將身子沒入水中,溫熱的水令毛孔擴張,紅通通的。


「是啊。」這除了是給大門的禮物,同時是兩個人辛勞工作的犒賞。城之內閉上眼睛,整個人都放鬆下來。

忽然感覺到大門靠近來,然後臉上被吻了一下,她慢慢睜開眼,見大門莞爾:「多謝你博美。」

城之內隨即也笑了,「不客氣。」


享用過精緻豐富的懷石料理,兩人回到已弄好床鋪的房間。

城之內從行李中取出一個小紙袋,「未知子,生日快樂。」

「多謝你。」

「打開來看看吧。」城之內輕聲鼓勵。

大門小心的拉開袋子的絲帶結,裡面是方形首飾盒子,打開來一看,是一個結緣的吊飾和項鍊。

看到她不作一聲,城之內有點擔心了,是款式太普通嗎?自己的fashion sense到底不及大門,「喜歡嗎?」

「很喜歡。」大門的聲音略帶哽咽。

除了晶叔以外,沒有人這樣用心為她慶祝生日了。

「喜歡就好。」城之內溫柔地摸著大門的後腦勺。

大門縱身向前,雙手環住城之內的腰身把頭枕在她的頸窩,「我很開心啊,博美。」

「嗯。」聽到大門的回應,城之內的喜悅溢滿心頭,以往男朋友滿心歡喜的道謝,她也只是淡淡的沒多大感覺,以為戀愛就是這個樣子,原來,是未曾遇上那個人。

「我給你帶上好嗎?」一會後城之內問。

大門放開手轉過身去,城之內將項鍊環在她的脖子上,「未知子有甚麼生日願望嗎?」

大門點點頭。

「是甚麼呢?」城之內小心將扣上扣好。

「說出來就不準了。」

「想不到未知子也會信這些。」

大門也不爭辯,只轉向城之內,問:「好看嗎?」

「很好看。」城之內的目光從吊飾移至大門的下巴嘴巴鼻子至眼睛。

「博美,我還有個生日願望。」

「這麼貪心?」城之內寵溺地笑笑。

大門靠前在她唇上碰了一下,然後聲音低啞地說:「只有博美可以幫我實現喔。」

「那我要好好表現。」城之內用最浪漫的方式,跟大門未知子慶祝這個轉字頭的午夜。



五歲的大門未知子立志成為外科醫生,她做到了。

三十歲的大門未知子許願,以後要和城之內博美一起,做更多更好的手術。




全文完


多謝收看,抱歉中段停了許久,也草草結尾,但總算完結了。

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龍馬精神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