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浪卡

眼鏡

城之內博美最近有點失落。

作為一名醫生,她有跟著每年做身體檢查的指示,特別是大病康復之後更加不敢怠慢,畢竟能從死神掌心逃出的機會大概只會有那麼一次。

身體的各種數據,血壓血糖膽固醇都合於標準,蛀牙也沒有一隻,就是,有點老花了。

視光師說這是很正常的現象,人到了特定年紀眼部肌肉鬆弛便會這樣,嗯,換言之,是退化了。

看遠景沒有問題,只是看文字會有點吃力,可考慮配老花鏡。

已經要戴老花鏡了,好像不久以前,晶叔還誇她一點不像有個女兒的單親媽媽,把她樂得呢。

  

她想起老媽看報紙時懸在鼻樑上的鏡片,總是暈成一塊,一看便知是老花鏡。

記得有人說過,女人年紀越大,跟自己的媽媽越相像,高中時留著短髮的她一點都不相信,但這數年間看著自己的照片就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後來才想起,那是自己年少時母親的模樣。

感嘆了好一會,城之內博美最後乖乖的配了副老花鏡,唉,誰叫自己要對著文件呢,又不似大門醫生那樣不需負責所有報告。

  

  

「大門桑,你有定期驗眼嗎?」

「當然有了。」 

「所以視力沒問題吧?」

「沒有,視力超好的。」還指著自己清澈明亮的雙眼一眨一眨。

城之內有點不忿,她比她年長三歲呀,竟然沒有一點退化,但再仔細想想倒也合理,這個人不迷手機電視,除了醫學期刊,最常看的就是裝雜誌的彩頁。平時跑去遊山玩水看風景,打打麻將泡泡澡,沒有甚麼對眼睛不良的習慣。

  

  

人類是適應力很強的生物,很快,城之內博美便慣了在閱讀時戴起眼鏡來。

「城之內,你怎麼了。」倒是她的拍檔第一次見她戴眼鏡時反應甚大。

「嗯?」

「為甚麼戴眼鏡啊?」

「老花。」城之內面癱地回應。

「誒?」

「很怪嗎?」

「沒有很怪啦。」

但那之後,每逢她戴上眼鏡,大門也以一種略帶奇異的眼神看她,城之內認為,那是拍檔看不慣的原因。

大門不敢講,戴了眼鏡的城之內添了幾分嚴肅,幾分距離,莫名有種禁慾的味道,令人有種說不出口的遐想。

评论(19)

热度(7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