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浪卡

大門的地位-續

「媽媽,未知子,晚安!」

「晚安。」

城之內舞跟兩個坐在沙發上的大人道晚安,然後關上房門。



「舞真的長大了。」大門說。

城之內輕笑:「大門桑幹嘛這麼感慨,一點不像你。」

「不是嗎?她已經到我的肩膊了,下年可能跟你一樣高。」

「甚麼跟我一樣高,說得好像你比我高許多的。」城之內沒好氣地說。

「我比你高三厘米喔。」大門得意地說。

「那三厘米有甚麼值得炫耀。」她也慣於伴侶的幼稚,比起嫌棄,更多是珍惜這樣的單純。「不過呢,舞真的很貼心。」

「嗯。」大門的雙眼又濕潤起來,真的是,難道是人到中年賀爾蒙改變才這麼多愁善感?

剛才舞叫她一起回家時,她幾乎就要在街上哭了,多丟臉。

城之內覺得好笑又感動,於是攬過大門拍背安慰,大門也順勢把頭蹭在她的前肩,就這樣靜止了兩三分鐘,感受這刻的美好。

忽然,一聲「咔--」

兩個人嚇得同時彈起,沿聲音的方向望去,見舞一臉尷尬的說:「我忘了拿電話…」匆匆取過放上桌上的手機便立刻轉身入房,留下一句「你們繼續。」

大門和城之內面面相覻,「那個……」大門的眉頭輕皺。

「明天要早起,快睡吧。」只見城之內說得雲淡風輕。



其實在兩個月前城之內舞決定回日時,便確定了母親與她拍檔的關係。

許是到了對情感敏感的年紀,也因在國外見慣了,一次電話交談中城之內舞一記直球,讓一向內斂的麻醉醫不得不直接回應。當她還想說些甚麼去解釋時,卻不知道舞是在做好自我心理建設後才開口的。

「媽媽,你不用說了,我都明白。」

「真的嗎?」

「嗯,因為那個人是未知子啊。」

當刻城之內博美嗚咽得說不出話來,最後只講了句「舞,謝謝你。」


女兒當然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離婚時她也以為從今以後不會再愛人,但當她遇上大門未知子,這個拯救過她身體和靈魂的人,經過這些年的相處,她們之間欣賞感激戀慕摻雜在一起,早就成為不可割捨的一部分。

她不是沒想過女兒反對的話會怎麼處理,只是總在拖延,但幸運地,她們得到最圓滿的結尾。




「明天要去迪士尼樂園,你別賴床。」臨睡時城之內交帶。

「知道了,鬧鐘一響我便會第一時間起來。」大門應道,「但舞這麼大還要去迪士尼啊?」

「那你自己跟她說。」

「不!迪士尼很好,有機動遊戲又有米奇米妮。」想到好不容易得到城之內家老大的認可,大門自然不敢逆意。

「舞喜歡的是唐老鴨。」

「喜歡唐老鴨更好,有性格。」說起拍馬屁,大門也是不會失敗的,但那個傳說中高冷的天才外科醫生呢?

至於為甚麼城之內博美不跟拍檔分享這天大喜訊,還不是因為老大的吩咐。

「看未知子跟你老是裝不熟很好笑耶,她這樣笨,不知何時才發現呢?」

评论(20)

热度(7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