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浪卡

大門的地位

城之內博美的戀愛經驗不少,與前夫步入教堂時即使算不上驚天動地也是真心真意,但當城之內舞出生的一刻她便發覺,她對舞的喜愛比以往任何一位戀人都多。

在這世間上,她最愛的人便是舞了,所以她才不能忍受前夫對女兒的不夠重視,在岸田再一次缺席女兒的重要日子之後決斷地宣告離開。



大門未知子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地位,從來沒有強求要成為城之內的首要考慮。

雖然偶然,很偶然地,會有一點點,失落。

在街上遇到舞同學的家長時裝作是不熟的同事。

在舞回日度假時心照不宣地保持距離,獨個回到醫介院過夜。

在舞的父親面前擔當手術拍檔的身分。

她不是沒想過問城之內,你打算甚麼時候告訴舞?但看到城之內談起女兒的溫柔神情,話到嘴邊又吞回肚中,要是城之內把這當作通牒,大門可沒信心她不會成為被放棄的一方。

就算她們陪伴對方經歷過生關死劫。

就算是城之內先說喜歡她。



「你媽媽最可惡!」想著想著竟然脫口而出。

「唉?未知子為甚麼這樣說?不可以說媽媽的壞話喔!」已經婷婷玉立到了大門肩膊高度的城之內舞說。

「……她不準我們去吃冰嘛。」大門未知子胡亂找了個理由。

城之內舞莞爾一笑,「媽媽是為你好,連我也知道生理期不可吃涼的。」

「現在天氣那麼熱,多掃興。」大門鼓著臉說。

「真不知道是你照顧我還是我照顧你,我們去吃蕨餅吧,在英國吃不到的。」城之內舞拉著大門未知子走進一家日式甜點店。

這天麻醉醫有工作在身,正在放假的拍檔主動提出陪小舞逛街,三十幾度的悶熱並沒有打擾到她們的興緻。



大門眼饞地盯著餐牌上的抹茶芭菲,結果還是在舞的監督下要了抹茶紅豆年糕湯。

「你越來越像你媽,管家婆似的。」

少女也不跟這長不大的外科醫生計較,瞇起眼說:「這是城之內家女人的美德。」

但摻雜微微甘苦茶香的紅豆湯太好吃了,大門也就忘了不滿:「你會這樣管你的男朋友嗎?」

「才不會,他們不值得我浪費心思。」小舞將一塊沾滿黃豆粉的蕨餅放入口中。

「他們?」大門睜大眼睛,「小舞,你這個花心大蘿蔔!」

「小聲點。」城之內舞不好意思地左顧右盼,幸好平日的下午時段店子人不多。「其實也不是戀愛關係啦,只是朋友在一起玩而已。」

「你媽媽知道嗎?」

「是她說要多認識不同的人,別太快為一棵樹放棄整個森林。」眉宇間的慧黠跟麻醉醫很相像。

「這個城之內竟然這樣教女。」大門有點難以置信地嚼著年糕。

「媽媽說我還年輕,不用著急。」

「嗯,總之記得要做好安全措施。」外科醫生教導。

少女的臉頰倏地發燙起來,「未知子在亂說甚麼。」

「我只是提醒你,任何時候也不要做會後悔的事。」大門一臉正經的說。

「好啦好啦,別再說啦。」舞尷尬地轉換話題:「吶,未知子你幾歲初戀?」

「誒?」這轉向真是把大門殺個措手不及。

「分享一下啦,當給我作參考。」

「我嘛……三十九歲。」

「甚麼?媽媽是你的初戀?!」城之內舞大吃一驚,哪有人三十九才初戀。

「嗯。」大門難為情地點點頭。

「跟媽媽一起之前你沒戀愛過嗎?」

大門自然反射地搖搖頭,忽然如夢初醒,問:「你說我跟你媽媽一起?」

城之內舞一臉你想騙誰啊是個人都知道的表情,嫌棄地說:「難道不是嗎?」

大門低了頭,又看看舞,「所以,你怎樣想?」

「沒甚麼怎樣想,就這樣啊。」城之內舞吃完最後一塊蕨餅,抿了一口綠茶,說:「快五點了,我們去醫院吧。」



當城之內博美步出醫院的大門時便看到兩個熟悉的身影,只是其中一個已經長高了很多。

她還記得舞幼兒園時大門被晶叔指使去接放學,當時小舞還不及大門的腰間,不禁感慨時光在悄然間飛逝。

「媽媽!」舞笑著跟她招呼,然後快步走來。

「那麼好啊來接媽媽下班。」她憐愛地摸摸女兒的頭。

「嗯,來接媽媽去吃大餐。」



飽餐後三個人散步,小舞見到一家貼紙機店便嚷著要玩,城之內也順著女兒的意思,「好啊,貼紙機竟然復活,這是我們中學時代的產物。」

三個人各取道具扮鬼臉,很快便拍了一張四格。

「再來吧!」小舞很興奮。

城之內博美再次投入硬幣,音樂開始。

「準備!」大門下令。

站在中間的舞撓住兩人的胳臂。一!

舞吻了母親的臉龐。二!

舞吻了大門的臉龐。三!

城之內博美和大門未知子對視,接著默契地一同吻了舞的臉龐。四!



城之內博美說:「好啦,已經晚了,我們回家吧。」

「嗯。」城之內舞滿意地看著照片,向店的右邊轉去。

「那再見了。」大門說,醫介所在左邊方向。

舞聽到,抬起頭說:「未知子去哪兒啊,這邊才對啊,真是的,我比你還熟路。」然後輕快地向前走。

兩個大人站在店前一時不懂反應,只呆呆看著少女的背影。

發現後面沒有人跟來,舞停下來轉身說:「快點啦,好慢啊你們。」 

大門未知子抹了抹濕潤的眼角,一定是因為這個夏夜太過炎熱了,一定是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0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