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浪卡

一生一次的戀愛(中)

04

如沐春風的時光再多也不夠,青澀的愛情就如剛開瓶的香檳,生動活潑,夾雜微酸的果香,要趁細緻泡沫消散之前好好品嘗。

迎來實習生涯的大門未知子如魚得水,裝滿腦子的各種理論案例躍到活生生的人體上,儘管只是在手術室的一角遠遠觀看,也叫她興奮不已。她奔走在各個科室之間,邊應對教授們不絕的刁難提問,邊把自己化成一塊海綿拼命吸收,只能在36小時當值時間的逢隙之中看看電話有沒有未接來電或留言,給戀人簡單一兩句回覆。


難得重叠的休假,城之內博美會跑到大門未知子位於東京的小公寓,她知道實習醫生有多累。

大半年的交往足夠她了解戀人生活上薄弱的自理能力,下了火車,她總先繞路附近的社區超市添置些日常必需品,再選上簡單的食材作為當日的午餐。

當她用鎖匙扭開大門時通常是早上十一點左右,好留些時間讓疲憊的實習醫生睡一覺。至廚房開始響起洗洗切切的聲音,睡眼惺忪的公寓主人會拖著腳步從房間步出,然後從後環腰擁抱著戀人,說句來了喔便蹭在她肩背上默不作聲,讓城之內博美頃刻間有種老夫老妻的虛幻感覺。



恬靜的午後,大門未知子坐在桌前用生雞肉練習縫針,一手拿著勾鉗一手拿著手術專用針線,一下一下專注無比,眼內完全容不下其他。城之內博美會坐在她左邊預備論文,她能感受到大門手上的速度比剛開始練習時有所提升。她一時恍惚,想像兩人身處冰冷的手術室內,坐在麻醉醫位子上的自己欣賞著主刀醫生行雲流水的功架。

城之內博美站了起來,從包包裡掏出一塊湖水綠色的薄方巾,站到大門未知子的身後。

嗯?大門停了手。

城之內用手將戀人的頭髮向後捋好,蓋上方巾,在後腦綁了個結。這樣才像真嘛,她笑言。

大門的嘴角微微揚起,沒說甚麼,又繼續投入到重複又重複的動作上。


入黑後她們愛到附近的小館子晚餐,在充滿煙火味的喧鬧聲中分享生活上的林林種種。



只不過這樣的日子少之又少,偏偏熱戀中的女人最為貪心不知足。以往城之內難以理解想跟愛侶日夜相對的渴求,天大地大,何必束縛於兩個人的眼界。只因當時的她尚在彼岸觀火,事不關己。


當她不自覺流露對實習醫生把休假用來補眠,或埋頭研究某個罕見案例的不甘時,大門未知子也意識到自己忽略了戀人好一陣子,於是撐著一身疲沓去電影院,可惜當燈光關上,開場才不過十分鐘時間已枕在城之內的肩上,一呼一吸吐息於她的脖子上。

片中男女主角的悲歡離合,只有城之內博美一個人領會。

「抱歉,剛才睡著了。」

「不要緊,我知道你很疲累,不如早點回去休息吧。」湧起的愧疚霎時之間把城之內淹沒,繼而滋生不滿,對自身的不滿。



於是她嘗試放開心去找樂子,跟兩人以外的世界再聯繫。和鈴子在新宿一個一個商場的逛,手中的戰利品袋子越來越重,花一小時擠在人龍中為了一嘗時下最火熱的芭菲杯,卻控制不了每十分鐘瞄一瞄電話屏幕的惡習。

「博美,別失去自己。」向來聒噪的鈴子只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句。




05

七月出生的城之內博美討厭當個巨蟹座。所有星座書給巨蟹的描述都不出兩大特點:擁有母性的光輝及需要安全感,比起霸道的獅子,創意十足的天秤,自由不覊的人馬,這個星座是那麼優柔,彷彿必需寄生於另一個個體般。認真檢討過後,她決定給予彼此喘息的空間。

城之內博美跟自己約定,五天不主動找大門未知子。麻醉科學生將本已密密麻麻的課業填得更滿,自動請纓加插實驗室工作,或在入夜時份沿著海濱跑步至渾身汗水,都是為了分散如蟻咬般難耐的想念。



她坐在和大門初相見的那張公園長椅上,把玩著電話上的兔子掛飾,那是大門未知子送她的小禮物,價值三百日元的扭蛋玩具,大門沒有明言,但她曉得背後的含意。

這是她們失聯的第四天,城之內博美高估了自己的忍受能力。猶豫再三後終於忍不住傳了個短訊,出乎意料的是不到五分鐘便收到大門的來電。

接通後實習醫生興致勃勃地述說完成了盲腸切除的手術,教授讓她負責縫合工作,還誇她手勢不錯,人體比雞肉柔韌,練習時要把力度加重5%才是……城之內博美默默聽著旁人會覺得奇怪的戀人絮語,暫時緩解了這數天的孤獨感。

慢慢,電話的另一頭安靜下來,只剩輕柔的呼吸聲。城之內博美沒有掛上電話,任由電池將耳朵燙熱。



「摩西摩西。」幾下啪嗒啪達後傳來一把年輕男聲。

「請問?」城之內強忍住被打擾了的錯愕與不快。

「你好,我是土方幾也,大門醫生的同事,我見她睡著了,又剛好見到電話亮著,所以……⋯」

「謝謝你告知。」城之內提醒自己要保持禮貌。

「失禮了。」

「再見。」

「再見。」

她用纖幼的手指按下斷線鍵,又回到方才的狀態。




城之內博美努力調適生活的節奏,學習把大門未知子的位置放輕一點,再輕一點。

剛過去的一週年紀念,兩人抽空到輕井澤度過週末,約好以後要去北海道賞初雪。




「這盒點心會太普通嗎?」城之內提著裝住伴手禮的紙袋,略帶擔心的說。

「放輕鬆點,晶叔人很好的,才不會介意這些。」

大門未知子父親的舊友小休回國,得知獨來獨往的大門交了好友甚為歡慰,說很想見見這位善良的女孩。

「初次見面,請多多指教。」城之內博美懷著見家長般的緊張打招呼,神原晶眯著細眼,和藹可親地示意別拘禮。

一頓飯下來城之內博美有了個大概畫面,神原晶跟大門的父親是大學醫科同學,雖則沒有血緣關係,他卻是未知子唯一有實際意義的親人。神原晶長年在國外行醫,專做高難度手術,屬一等一的高手。

聽著大門未知子喜孜孜的跟神原晶交流,一道鴻溝橫亘在城之內博美的面前,那是她完全觸不到的層次。


中途大門未知子接到醫院電話,快步走到店外接聽。

「抱歉,只顧著說手術的事,沒有把你悶到吧。」神原晶拿起茶壼為城之內添茶。

城之內趕緊捧住杯子點頭致意,「聽神原先生的經歷真的獲益良多,一點都不會悶。」

神原晶微微一笑,「未知子很像她的父親,是個手術痴,她有野性的直覺,亦有醫者的信念,將來有望成為頂尖的外科醫生,只是現在還太嫩,需儲備多點經驗才行。」他頓了頓,「日本的醫療先進,但架構保守又太多人事,不利外科醫生的培育。」他諱莫如深的看了城之內一眼,「博美,你有想過畢業後到國外進修嗎?」

「想是有想過,只是……」

未語畢便見大門未知子回到座位上,說了聲不好意思。

「怎樣了,有甚麼事嗎?」城之內問,需要立時趕回醫院的情況也時有發生。

「主治醫生打來確認病患情況,不緊急的。」又繼續和神原晶討論起來。

談起手術來的大門未知子神采飛揚,她未來的舞台是不會出錯的手術室,她將會拯救無數病患,而城之內博美,只是個苦苦掙扎的平庸之輩。

评论(7)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