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浪卡

小舉動

早上八時十分。

我在醫院外科的女更衣室內。

「嘟。」電子感應門被打開了,不用看也知道是誰,外科本來就沒幾個女醫生。

「那麼早?」我套上了紫色洗手服,她平常都準點才進手術室。

「嗯。」她隨意回應,稍後是一場兒科肝臟移植,難度相當高,就算是她也難免有點緊張吧。

我坐在長椅上將頭髮用橡皮圈紥起來,邊看她麻利地脫去白袍和裙子,雖然一點也不陌生,可怎麼好像又瘦了,明明整天都在吃啊。

洗手服鬆鬆的掛在身上,湖水綠將她映照得更為白晳。

沒有表情,眼神專注,我知道她正在腦海中試演手術的流程。

她將兩旁的碎髮用夾子夾好,套上手術帽,「我來吧。」她聽話的轉過身坐下來,我細細替她結上帶子,把頭髮捋好。

我把手放在她的肩膀上,觸碰時她先是本能地瑟縮了一下,然後立時放鬆下來,我稍微用力按壓她崩緊的肌肉。

「好了。」我拍了拍示意。她扭過頭看我,相互對視,會心一笑。

她走在我前面出了更衣室,我的手,不知不覺地攀在她的手臂上摟緊。

許是因為日本人的習性,我覺得在街外表現親暱很難為情,就算和小舞爸爸結婚後也總是保持客氣的距離。但大門未知子就是有辦法讓人忘了禁忌規範,反正她整個人就是自由的代表。

如果我的小小舉動可以給予她安慰與支持,旁人的眼光又算得上甚麼。

兩個人並排在洗手盆前消毒清洗,作最後的準備。

「嘶。」她踢了一下開關,手術的大門打開了,我的外科醫生仰首步進,請容我作為你的後盾,一同完成使命。



p.s. 昨天的片段真是甜到蛀牙

评论(16)

热度(8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